技术服务
当前位置: 首页>技术服务

数据中心除相关数据服务外,还可利用中心基础设施资源提供以下服务:
1. 震观测数据台阵及企业专用台网地震观测数据分析处理服务

主要包括地震观测数据的格式转换与标准化、地震事件处理、微震识别与定位等数据加工处理。

针对科学观测台阵、水库、矿山、地质工程等企业建设的专用台网/台阵地震观测数据,提供快速的地震数据格式转换、数据标准化、地震事件截取、地震数据采样、滤波等分析服务,给出SEEDSAC等标准化数据和处理结果数据;开展震相识别、微震识别与定位服务,提供震相报告、微震目录等深入数据加工处理服务。


2. 地震观测数据质量专业化评估技术服务

针对水库、矿山、地质工程等企业建设的专用台网/台阵运维观测得到的地震连续观测数据进行地震数据质量评估,提供概率密度函数、功率谱密度、台基噪声水平、断记、毛刺检测、北京噪声RMS、连续波形数据中值和均值等十个数据质量检测与评估指标,给出评估结果和评估报告,为地震台阵设计布设方案、建设场地情况、仪器运行情况等提供技术支撑,提高台网/台阵建设运行质量。

3. 数据托管
 为科研用户提供流动观测数据的代管服务,为用户提供指定的数据服务。
服务协议下载: